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12月9日-13日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习心得

2020-01-17 10:43 次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我省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执业机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河北省资产评估行业委员会于2019年12月9日-13日在红色教育基地—福建龙岩(古田镇)举办培训班。

培训班的学习形式有:现场教学、专题教学、情景教学、车载教学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专题教学邀请专家、教授为我们讲授和辅导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的党务工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辅导》、《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等一系列课题。现场教学瞻仰红军烈士墓,“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重走长征路,学习先辈们的光辉事迹,牢记先辈们的教诲,用先辈们的精神,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学习过程中,老师讲的一个小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有这么相邻的两户人家,一户是某学校的校长,一户是普通的职工家庭,这位校长在任的时候经常有人来他家串门拜访,职工的家里门庭冷清。时光如梭,校长年老退休后生病在家,以往的那些人再也没有来看望关心他,而邻居家的这位普通职工家里经常有朋友关心,慰问。经过询问,原来这位职工信仰的是某宗教,而老校长是一位老共产党员,校长的太太得知后逼着校长退党,原因就是没有得到组织的关心。从这个真实的案例引起我们的反思,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去,都会生病,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他人的关心和爱护,都希望得到组织的温暖。

《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第三章第九条党支部的基本任务之三规定: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突出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依规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

     本次培训班的带队领导刘书记说:各位哪怕有一点触动心灵的心得体会都可以写出来与大家交流分享,我个人觉得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特别是要服务生活困难的党员和老党员是我们今后工作中要特别注意的。

     感谢这次学习机会,让我的心灵得到一次洗礼!

                                廊坊至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王桂花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