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古田精神永放光辉(学习心得体会)

2020-01-17 10:42 次阅读

  2019年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培训班于2019年12月9日至12月13日在闽西古田正式开班了,在四天的学习中,我们接受了专题课:《中国之治与时代之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做好新时代的党务工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辅导》;《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三会一课》等内容。还实地参观松毛岭战斗遗址,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参观了指挥所,战壕工事;参观了长征出发第一村,走红军桥、红军街,参观寿公祠指挥部,瞻仰了主席园,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等活动。

这次学习收获满满,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缺吃少穿的艰苦环境中凭借着对于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无数的革命先烈,经过几十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才换来了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担当;新时代,引领我们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新时代,作为财务工作者,如何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我认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向党章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注重培养自身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适应新时代的能力,在财务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日常工作中善于学习总结和变革创新,既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又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借助外脑、外力,改革创新审计方法,提供审计效率。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审计人既要公平公正、敢于讲真话、敢于碰硬,又要廉洁自律、防腐拒变,打铁必须自身硬。同时扎实抓好审计监督,要做到应审必审,有责任必究,树立严管就是厚爱和提醒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审计理念。

注会行业是平凡的、枯燥的,但正是因为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始终保持一颗坚定理想信念的初心,才能涌现出一大批无私奉献的审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应立足现实,着眼本职岗位,扎扎实实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平时工作实际,做到政治上把好方向,政治立场不动摇;思想上把握好原则,精神状态不懈怠;工作上把握好方向,完成目标不打折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不断开拓工作思路,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服务意识,更好地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古田精神永放光芒,值得我们永远纪念、永远学习、永远体会、永不忘记。



河北中兴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  张鹏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