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英国高级管理人员境外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9-10-11 04:57 次阅读


    为了更好地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于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引领行业职业化、国际化建设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经过精心筹备,应ACCA邀请,由省注协行业副会长李文海带队的一行20人于9月15日赴英国参加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

    研修班邀请了爱丁堡大学Matthew Brander 博士对碳金融和碳会计进行了讲解;牛津大学PwC合伙人 Alan Broach对英国税收制度及跨国公司转移定价、Ian Charles对国际会计准则的跟新进行了授课;实地拜访了ACCA机构、宝马 Mini Cooper公司、中国银行伦敦分行、BDO会计师事务所、仲量联行、伦敦证券交易所等机构,分别对英国会计和审计准则及未来、现代化零库存管理模式、中资企业海外发展、英国会计师事务所情况介绍、英国的房地产市场介绍、伦交所运营与资本市场监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学习。

    研修班采用行业自律管理模式,研修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尊重当地习俗习惯、公共道德,团结互爱,体现我省注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风貌。通过与英国同行的交流与沟通,学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多举办此类研修班,行业迫切需要更新知识,开拓思路,提升服务理念和专业视角,才能更好地全面把握国际经济发展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