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行业诚信教育远程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9-20 10:06 次阅读

2019年9月18日—20日,我省举办中注协行业诚信教育远程示范培训班,全省注册会计师及助理人员约9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中注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表示,诚信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首位核心价值。中注协将以完善专业标准为基础,加大监管力度,公开会员诚信信息,修订事务所综合评价制度,加强诚信教育和引导。他提出,一是利用事务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重温、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事务所要严格遵守准则和标准,查找自身差距,整改落实;二是筑牢诚信意识,守住诚信底线,做公众利益的守护神,对客户负责,但更要对社会公众负责,把公众利益置于首位;三是加强质量管理体系,重视职业道德建设,塑造诚信文化,按照事务所质量管理准则的要求,将职业道德守则和审计准则的要求落到实处。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表示, 诚信是注册会计师的灵魂所在,离开诚信,注册会计师行业就失去了生存和发展的根基。20年来国家学院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探索注会行业继续教育的课程思政建设新思路,努力弘扬不做假账的校训精神,开展会计诚信、会计历史典籍的研究,形成了教育、宣传、研究三位一体的诚信文化建设格局。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无论在主题的选择和时间的安排上都有其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未来属于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属于毫不懈怠的创新者,属于坚守准则的虔诚从业者,希望学员能学有所获。

培训期间举行了行业诚信宣誓活动,我省学员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进行了宣誓。学员们纷纷表示,仪式感让我们更有使命感,将会恪守执业准则,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QQ图片201909201443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