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西柏坡感怀

2010-08-03 15:39 次阅读

在苍松翠柏环绕中的西柏坡,一个静静的小山村,几间简陋的农舍,几千年来,没有人知道它,它也不知道沧海桑田的变迁,一声鸡鸣、几声蝉叫,偶尔会打破山村的宁静。直到1947年的一天,一群改变历史的巨人来到这里,三大战役的号角从这里吹响,土地改革的战鼓从这里擂起,新中国的蓝图从这里绘制,新中国的红旗也从这里冉冉升起,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世人也记住了这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伟人们从这里奔向首都,1949年的一天,历史记住了这个日子,小山村更是不能忘记,“进京赶考”的伟人们从这里出发,走上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征程,1949101,一个时代的最强音响起:“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201071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七一表彰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的党员代表,顶着蒙蒙细雨,来到西柏坡革命圣地,追寻先辈的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在五位伟人的注视下,在鲜艳的党旗下,我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回首西柏坡,寻访圣地,更知革命艰难,今日生活来之不易,做为一名注册会计师,一名共产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创优争先,为党争光,为党旗添彩。

      

沧州骅源会计师事务所

董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