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注册会计师党员培训心得

2010-01-08 11:27 次阅读

我非常荣幸的能够参加1214日举办的新党员培训班。在短短的一天培训中,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的学习,我听取了领导及老师的精彩讲授,学习了当今社会问题、党内基本知识、党的建设讲座和领导对河北省和全国形势的分析。      

    通过此次培训,我深深体会到这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它使我认识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快乐工作的重要性,它是树立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各项事业顺利开展,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及途径。结合本人从事注册会计师地工作实际和自身素质,我自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很清醒认识到自己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等方面与当前形势要求、发展需要还存有一定差距,解放思想已成为迫在眉睫的需求。

    通过这次新党员培训学习我认识到:

    一、一定要加强学习,为解放思想打牢基础

    新世纪初社会是一个知识爆炸的社会,新观念、新知识层出不穷。如不加强学习,就适应不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就会掉队、落伍,更谈不上干好各项工作。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更新观念,才能使思想从条条框框中解放出来。多年的事实证明,只有勤奋好学、学以致用,才能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每个人自己要学什么、为什么要学、怎么去学的问题应该首先解决。更多地审视自身,就会发现自己知识的短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不断地使自己学到的东西融入到实际生活中。只有这样,才能激发自身潜能,提高为社会服务的本领。那种认为不学习照样能够干工作、不愿意用心学习的想法,那种满足于一知半解、浅尝辄止的态度,那种借口工作忙敷衍了事的做法,那种把学习当作装点门面的现象,是十分错误的,也是十分有害的。总之,要想跟得上新时代的发展,应对时代挑战,就必须坚持终身学习、坚持学以致用。

    二、一定要开拓创新,在创新中谋求发展

    新世纪初、改革开放的今天,就是创新的时代,如果墨守成规、靠惯性思维去解决问题,想做好各项工作是不可能的。俗语又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我们不解放思想,仍然不更新观念,不敢于研究新技术,不积极接受新技术成果,总是照搬照抄传统的工作方法,用传统的知识指导现在的工作,那么工作就会停滞不前甚至倒退。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我们只有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创新思路,不断研究新举措,用创新的理念、开拓的精神开展工作,才能推动事业的发展,尤其对于经济社会非常的重要。

    三、一定要高效服务,为经济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是社会主义时期各个职业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我们增强工作能力的衡量标准,更是解放思想、更新观众念的努力方向,即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只有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才会体现意义及价值。对与我们从事注册会计师工作来说尤其重要,直接影响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

    总之,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我认识到:我们的思想必须解放,要做到与时俱进;我们的观念必须更新,要用跨越式的发展理念武装自己;我们的工作作风必须转变,要自觉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只有我们每个人的思想解放了,观念更新了,作风转变了,才能肩负起建设和谐社会的重担,才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只有我们快乐地对待工作,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才能发展各项有意义的事业!

                              

                              河北圣诺会计师事务所

                                           杜春玲

                                    200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