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参加《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党员远程(视频)教育培训》之心得体会

2010-01-08 11:15 次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了各市会计师事务所的党员代表参加了“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党员远程(视频)教育培训”,我个人有幸参加了这次培训。过学习,我在思想上、心理上充分认识到此次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从而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精神境界,现将本人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心得体会归纳如下。

 一、学习科学发展观,必须充分认识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和内涵。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对于我们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真正做到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事就要去做,不符合的就要毫不含糊地去改。在这次培训中各位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国内国外的实际情况,从各方面来看,学习并实践科学发展观是我们任何一个党员迫切的任务。

  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我们要把坚持以人为本,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着力解决好关系他们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使全社会的各个阶层、各类群体的每一个人都能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迎来小康生活。我们作为会计行业中的一员,应该立足于我们本行业,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己所能为人民谋利益。

三、把科学实践发展观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高自身的素养和能力。我们国家一直大力倡导创新能力,我们应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做到以下几点:(1)提高自身学习能力。目前,知识和观念更新速度很快,要以此次学习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努力学深学透,联系工作实际,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应用,并且在应用中检验学习效果,在应用中转化学习成果,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2)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扎实做好财务基础工作。做好财产清查、债权债务确认、内部往来核对、资产质量核实、损益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会计法》进行记账、报账,切实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账目清晰。运用科学的财务分析方法,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推动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积极防范财务风险。(3)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创新不意味着否定过去,而是要以科学发展观的眼光区分对待。创新的关键在于依托现有条件、整合现有资源、发挥现有优势,借鉴以往的经验、条件的同时,发挥主、客观能动性,客观查找存在的问题,用科学发展的眼光去分析问题,总结有效的做法,找出新思路、新方法。(4)提高自身自律能力。在财务工作中,认真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各项会计制度,严格维护财经纪律,按照规章制度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单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工作效率。作为财务人员,要树立增收节支的思想,有省的就是挣的观念。加强财务管理。就是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国家财政政策的精神,研究做好我所财务管理工作的方法,突破已经习惯的财务管理思维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财务管理工作水平。这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密切联系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关系的需要。

   通过这次培训,我将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认真反思不足,积极对照整改,努力弥补差距,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踏实的作风,把工作做得再深入一些、再细致一些、再贴近实际一些,积极为党建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廊坊益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