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党员远程(视频)教育培训总结

2010-01-07 14:22 次阅读

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党员远程(视频)教育培训总结

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委员会天华所支部委员会    赵振霞

作为一名党员,在全国各地都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机会下,能参加中注协举办的第一期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在培训过程中,深深感到注册会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带头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党的指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性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现实需要;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证。

中注协党委站在更高的位置深刻的阐述了他们作为一届党委,为党建工作,同时为行业发展做着巨大的努力。感谢党委让广大业内党员找到了自己的家。

在这次培训中就我学习所感总结以下几点。

一、     党的理论政策与时代的发展紧密结合。

我是一名生于80年代的年轻人,同时我也是一名老党员,有着9年的党龄和8年的党务工作经验。在事务所支部工作中,在学习和讨论过程中,深深感到自身的不足,和支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

我感谢伟大的党给了我们安逸富足的生活,也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给了我们无限的施展才华的空间。没有党的艰苦奋斗,没有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国家经济发展,没有现在的国际地位,更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党的领导、党的政策,与时代的发展紧密地结合,新的形势下,有了新的目标、新的方法。

我看到,党的一系列关于科学发展的好政策正在我们的身边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农村,关心三农问题,取消农业税,增加农业补贴,实行农村合作医疗和农民养老保险,这在祖祖辈辈农民的眼中,是开天辟地的好事。我是一名农民子弟,我过世的外公曾经跟我说:“现在种地国家不收租子,还给钱,这样的好事从来没有过啊。”我理解,作为世世代代土里刨食的农村父老兄弟,这是天大的好事,党的好政策,让我国的农民真正的得到了实惠。同时关心教育问题,取消九年义务教育学费,关心医疗卫生事业,关心行业发展,关心生态问题,新的时代下,党的领导又有了新的意义。科学发展观的实践,就是新时代下党的领导新的定义。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成果。

二、     以自身行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青年,前辈们的艰苦奋斗,辛勤努力让我们衣食无忧的地成长,让我们拥有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发展机会。但是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发展与问题并存,挑战与机遇同在。在越来越复杂的社会环境和世界多元化的前提下,对于我们青年人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理论素质和创新素质。争做一名优秀的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党务工作者。理论联系实际,将事务所的党务工作有声有色的开展。

1、主动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积极传达和宣讲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好政策,让每一名党员都能熟知理解党的理论知识,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带动身边的员工学习领会党的精神和政策。

2、不断地提高自身和广大党员业务素质,“发展是硬道理”,注册会计师行业需要优秀的人才,同样也需要一批有素质、有水平、有党性、有觉悟的优秀党员。同样我们的党组织更需要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行业是一种高知识层的人和集体,要充分起到战斗堡垒作用,占领这片知识山头。积极培养注册会计师党员,积极吸收优秀的注册会计师和优秀青年注册会计师。

3、提高理论素养。提高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能深刻理解并灵活运用党的理论知识。提高专业业务理论学习,经济发展,需要理论知识作为政治保障。加强经济理论知识学习,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下,注册会计师作为与之息息相关的群体,必须要不断地加强经济理论知识的学习。

4、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党员要具备创新素质。创新是发展的前提,是经济增长的契机,同时也是党建工作与时代紧密结合的良好根本。创新的党务工作,必将会为新时代下的党务工作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坚持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将来拥有,将来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提高自己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的思想境界,努力为支部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更争取能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作贡献。更希望无数的小我,组成一个大我,为我们国家繁荣,为我们党的昌盛开创新的篇章。

 

 

 

 

二○○九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