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好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2010-01-07 14:18 次阅读

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好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承德宏远会计师事务所---何晓健

按照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文件通知安排,本人参加了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党员骨干培训班,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加强行业基层党的建设,学习国办56号文件,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等文件,结合本所学习实践活动体会,总结几天来的心得体会,目的是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本人的综合素质和运用科学发展观的能力,推动全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通过此次学习,对照自己工作,尚存在问题及原因

  从自身看,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不足和问题,主要是:

1、思想认识不到位,认为自己自觉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所以认为再开展专门思想教育没有多少必要,借口业务工作忙,出现了组织活动不极积,集中学习少、党员之间沟通少,不能更好的领会、贯彻落实上级的精神。由于认识不到位,没有形成经常性开展党内活动。

 2、学习观念淡化。理论知识学习不扎实,江泽民同志曾经指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我们不熟悉、不了解、不懂得的东西很多,全党同志首先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而且必须有紧迫感,必须提高自觉性”,因此理论学习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忙于事务,忙于具体问题,而静不下心来读书、读报、学理论的时间少之又少,造成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流于形式,没有很好理解、领会它们的深刻内涵,把握实质,运用其立场、观点、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对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没有健全完善学习制度,把理论学习看作是软指标,敷衍了事。

3、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际工作方面尚需进一步加强。会计师事务所要发展,离不开科学指导。但由于工作事务较多,有时也只是忙于应付,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实际工作的理念尚未形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际工作方面需进一步加强。

4、在工作方法上有时存在简单急躁的问题特别是当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时,不能细分原因,而是产生急躁情绪,简单处理出现的问题。有时造成了被动,不利于问题的合理解决。

综合以上问题,本人认为工作思路、工作作风距科学发展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制约了会计师事务所的科学发展。

二、今后努力方向
从全局角度看,我们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以及国办发[2009]56号文件精神,并将其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我认为今后要在实际工作中做到:

一是增强创新意识。近几年的发展中,我所能够在大方向上坚持科学发展观。然而,深入分析我所发展现状,还存在许多问题,创新意识不强、发展思路不宽、思想意识局限,极大的阻碍了我们把工作推向深入进程。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继续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在工作中放开脚步,大胆创新。

二是增强诚信意识。诚信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灵魂。评价注册会计师专业报告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诚信。诚信对于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重要性,还在于他是通过专业服务来判断别人是否诚信。这就要求会计师事务所不仅做好诚信履行者,同时又要做好市场交易公平性的判断者和鉴证者。我们必须以身作则,坚守诚信,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公众利益的关系。对社会的诚信,赢得社会认可,是巩固市场占领市场的基础。

三是提高抗风险意识。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具有执业风险高、市场竞争激烈的行业特点。根据注册会计师行业是专业性较强、高风险的行业特点。提高服务质量和员工专业素质是会计师事务所长期发展必由之路。因此我所必须以深入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积极组织所内职工业务培训,鼓励员工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制定相应的奖励政策。借以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整体抗风险能力。

四是增强服务意识。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认真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理念,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经常和同事们相互交流、相互竞赛,共同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坚持自学,制定自学时间表,无特殊情况,按时间表学习。二要严于律已,增强宗旨观念增强纪律观念,严格要求自己,要把工作做到最好,讲求工作质量。三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树立大局意识。开拓创新,要敢于突破常规思维,力求多动脑,多想一些,多做一些,少抱怨一些,少计较一些。想别人之所没想、所不想,树立敢闯、敢冒的精神,只要所思、所识、所想、就大胆地干。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其次,要积极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诚恳的、深刻地自我批评。请别人帮助查找问题,对于别人的批评和指正,克服患得患失的思想顾虑,把自己塑造成一位合格的领路人。

以上是我通过此次学习结合我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的一些想法、体会,不一定准确和全面,有的可能认识不到位,恳请注协党委同志提出批评,我将虚心接受,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00九年十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