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通知通报 > 正文

会行党〔2010〕27号-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

2010-12-10 08:28 次阅读

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

 

会行党〔2010〕2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领导)小组,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习近平、李源潮等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不断给予殷切鼓励,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工作动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行业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推动行业科学发展,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财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第五次联席会议研究的有关精神,现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

创先争优活动伊始,习近平同志就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财政部门和行业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做法和成绩,要求我们认真借鉴学习实践活动经验,继续加强行业指导,确保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短短半年时间,李源潮同志先后七次作出重要批示,对行业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们进一步抓出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来。

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既充分肯定了我们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广泛宣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多种形式,确保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到行业每一个党务工作者、每一个党员和每一个从业人员;要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振奋精神,更加扎实、更加有力地推进行业创先争优活动。

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行业创先争优活动

当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会行党[2010]26号)的要求,组织广大党员、从业人员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领会中央关于“十二五”时期我国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按照既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又要实现自身转型升级的思路,科学制订行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二要全力推进行业创先争优科学机制建设。在组织广大事务所和从业人员认真填报综合评价信息并按要求进行核实的基础上,引导广大事务所和从业人员自我评价,找准位置,找出差距,明确方向,自觉创先争优,同时认真分析和研究,持续优化管理和服务。三要开展创先争优理论研究。按照《关于认真做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工作的通知》(财创先会办[2010]6号)要求,立足注册会计师行业自身,系统梳理和总结行业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做法,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以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主题活动的工作规律,力求形成创先争优理论研讨热潮,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形成进一步推动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

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行业党的建设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要在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中着力加强基层组织。要按照《关于切实做好理顺行业党员组织关系工作的通知》(会行党[2010]17号)要求,全力理顺行业党员组织关系,确保年底前行业党员组织关系理顺比例达到100%,实现应转尽转。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加强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动态管理,加大发展党员力度,深入实施“双培”工程,不断探索事务所党组织功能定位,创新行业党建工作方式,加强事务所党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党的工作活力,充分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带动全行业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推动行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行业科学发展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要把加快行业发展作为当前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突出一个“实”字,围绕中心工作创先争优,抓住重点,务求实效,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创先争优。要紧紧盯住拓展新业务领域这个突破口,将行业增长点建立在现代科技手段及高端咨询服务上,努力实现行业自身的转型升级。要牢牢打好信息化建设这个基础,推动行业管理、服务和事务所技术、管理上水平,实现行业信息化建设与行业建设的互动。要充分利用特殊普通合伙这个机制,促进事务所加强内部治理、强化质量控制、增强总分所一体化管理,树立行业诚信形象和专业形象,实现做大做强做出去的目标。

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事务所从业人员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为契机,深刻认识加快行业发展的紧迫感,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及财政部党组的要求,以加倍努力的工作,更为积极的探索,扎实深入持续有效地推进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努力确保活动实效,不断提升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不断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贡献经验,切实推动行业科学发展,以行业科学发展新的成果回报中央领导同志的热情关怀和殷切期望。

各省区市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有关情况,请及时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