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一届八次会议

2013-02-05 17:21 次阅读

 

2013年1月30日上午,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一届八次会议在省注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表彰人员名单、行业党委2012年度总结报告、2013年行业党委工作要点以及有关事务所党支部成立、更名、支部委员改选、发展党员事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行业党委书记高云霄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高云霄副厅长对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行业党建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建寓以业务之中,实现相互发展,相互促进。要紧紧围绕五大建设搞好行业党建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思想水平,树立诚信意识,为我省“两个环境”建设服好务。二是加强组织建设。要理顺组织关系,对各设区市行业党组织经常予以工作指导;要抓好班子建设,与省委组织部沟通协调,理顺行业党组织隶属关系,做好班子新建、调整、改选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稳妥地发展党员队伍;要加强行业创先争优工作,确保行业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为事务所、为注册会计师服好务。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优化服务,在服务中践行党的宗旨,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做到警钟长鸣。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事务所内部管理制度,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推动统战、工会、团建等各项工作规范开展。2013年中注协将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一定要抓住重点,确保落实,推动党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提升。

厅人教处处长兼注协秘书处处长、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建国同志在会上传达了1月19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的精神,并对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进一步实事求是地做好2012年度行业党建总结工作,正视问题,纠正不足,依法依规不断完善行业统战群工工作体制机制。行业党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到“系统抓、抓系统”。要注重加强同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直工委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把党组织隶属关系理顺,把工会隶属关系理顺,把行业党建同党的方针政策结合起来,同行业的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要加强人才培养,搞好“双培”工程,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带动和引导注册会计师及从业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