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创先争优求发展 综合评价促规范

2011-12-29 11:22 次阅读

——河北中鑫会计师事务所扎实开展创先争优综合评价工作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自响应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号召,开展创先争优综合评价工作以来,注册会计师行业建设得到进一步规范,行业信誉度不断提高,有力地促进了行业整体的健康发展。不少事务所在党支部带领下,以创先争优综合评价工作开展为契机,加强管理,完善机制,走出了一条蓬勃发展的新路,河北中鑫事务所就是其中一例。

河北中鑫会计师事务所的前身是隶属于保定市审计局的中心审计事务所,成立于1997年10月,2005年7月更名为河北中鑫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现有员工67人,其中党员14名,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

河北中鑫事务所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创先争优综合评价要求,全面系统地开展考核评价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具体实践,收到显著的效果,找到了问题和不足,通过对工作的改进,提高了管理质量和水平,促进了事务所的健康发展。

一、加强完善了党建工作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把党建工作纳入综合评价内容,事务所重新选举了党支部委员,设立了三个党小组,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制度、党组织领导班子选拔培养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则,并建立了相应的共青团、妇联和工会组织,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得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事务所党支部连续两年荣获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先进党支部的殊荣。

二、业务管理进一步规范

按照综合评价表的要求,事务所对所做业务进行了分类分析,对央企、省部属企业集团及一级子公司、二级子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市属大型企业和我们的重点长期客户也重做了详细的分析和统计。同时,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保持长期业务关系,建立了重点客户回访制度,加强了同企业的业务合作关系。

三、人才培养等工作得到进一步改进

一是制定人才培训计划,加大人才培养经费投入。事务所每年详细制定人才培养的计划及内容,如农业专项资金审计培训、中石油企业内控建设及专项审计培训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计划和经费预算。二是对从业人员及注册会计师进行量化考核。事务所按照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考核内容,把分析从业人员和注册会计师的人均收入和完成任务数量、增长多少新客户、开拓多少新业务、收入增长比例是多少等方面全部作为考核内容。三是人均电脑拥有量比例得到提高。根据指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事务所采取鼓励电脑持有人自费购买手提电脑并负责保管,事务所按月给予三年补贴办法,很好地解决了电脑的费用、使用、保管的问题。四是员工福利进一步得到保障。通过活动开展,按照国家规定和考核要求,事务所对符合条件的员工全部交纳了保险。对已有医疗、养老保险的临时人员均上了工伤保险,并让他们享有年终奖金和每年的增薪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