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理论与实践研讨活动

2011-11-10 15:55 次阅读

今年4月份以来,为贯彻中共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工作的通知》(财创先会办【20106号)精神,为创先争优活动提供理论支撑,推进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理论与实践研讨活动。

此次创先争优理论与实践研讨活动紧紧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紧密联系注册会计师行业实际,阐述创先争优的理论内涵、时代特征和重大意义;二是总结提炼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以及巩固和扩大这些成果经验的主要措施;三是研究激发创先争优内生动力的方式方法,形成创先争优价值取向的路径,探索建立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四是研究探索创先争优与行业科学发展的关系,形成行业发展的政治保证、组织保障、文化氛围和强劲动力;五是研究探索行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方法和载体。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要求设区市行业党委(党总支)、各事务所党支部要把此次活动作为迎接建党90周年的重要内容,作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认真做好理论与实践研讨工作。

各设区市行业党委(党总支)、各事务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其行业人才智力库优势,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和理论工作者积极参加研讨活动,结合实际进行选题研究,形成了一批行业创先争优理论与实践的优秀成果。

本次活动按照课题的选题、论证、创新、可操作性、实施效果等指标要求,经过认真筛选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省行业党委对理论与实践研究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将研究成果以专刊的形式在《河北注册会计师》上陆续发表。

各设区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总支)、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勤于钻研的作风,认真做好创先争优理论与实践研讨工作,积极进行理论与实践的创新,为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蓬勃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