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2009年简报第十六期

2010-01-26 09:20 次阅读

16

 

                                    20091223

 

深入基层搞调研 亲临一线抓党建

――河北省注协党委书记李建设到秦皇岛、唐山两市调研

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9122123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李建设到秦皇岛、唐山两市就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督导调研。调研期间,李建设书记先后听取了秦皇岛、唐山两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指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并和秦皇岛14家会计师事务所、唐山19家会计师事务所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建设书记对秦皇岛、唐山两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指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以及事务所有声有色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行业党建和行业发展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跟上潮流,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各市指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加强督导和检查,确保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事务所要妥善处理业务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之间的关系,既不能因为业务繁忙而忽视或放弃学习实践活动,又不能因为进行学习实践活动而影响事务所业务工作的开展。此外,利用学习实践活动平台事务所之间要多联系多交流,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二是推动行业党建工作稳步开展,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障。根据行业党建要求,事务所符合条件成立独立支部的抓紧成立。符合条件成立联合支部的,指导小组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要实现“每一个党员找到党组织,每一个党组织找到党员”。事务所要发挥党员和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董事会意图,成为领导班子和员工的桥梁、纽带,为事务所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三是梳理意见和建议,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问题。各事务所要按照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将解决突出问题贯穿活动始终。结合行业和事务所实际,进一步加大走访调研力度,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事务所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并进行认真分析和梳理。通过自身能解决的抓紧解决,自身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反映到协会,加大对突出问题的解决力度,切实为行业发展扫清障碍。

李建设书记强调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行业党建和行业发展三项工作三位一体,相互联系,相互促进。要切实提高对三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按照做大做强、做精做细的行业发展要求,真抓实干,更好地促进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