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2009年简报第十二期

2010-01-26 09:16 次阅读

12

 

                                    20091220

 

创新载体  注重实效

——在保定市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的发言摘要

 

20091217,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省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赵文海到保定市调研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在座谈会上,来自保定市、县部分事务所的代表对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工作以及事务所党建情况进行了总结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

一、一职两用

保定正和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刘东说,在我所党支部成立前,我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做到“一职两用”,既要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和领导,又要做好成立党支部之前的各项党建工作。

河北东方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肖静说,我们所没有党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后成立了领导小组,我们将把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由领导小组负责指挥,扎实开展,一起推进。

二、扩大范围

保定大雁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杨树义说,我们将学习实践活动的对象由党员扩大至全体员工,每周一例会组织部门经理以上人员进行集中学习,每周五业务学习由部门经理组织本部门员工进行业务和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习实践活动在我所员工的全覆盖。

河北东方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肖静说,我们所党员较少,但是大家学习的热情很高,所以我们安排全体员工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并对主管所长、部门经理以及员工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建立起了自上而下的学习体系。

三、两考制度

河北正源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薛志平说,我们建立了考勤制度,每次活动要进行点名,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活动的,必须经领导小组组长批准,如在外地执业的,回所后要及时进行补课。

保定博友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臧秀萍说,为检验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效,我所党支部制定了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理论知识考试制度,并将考试结果在学习专栏上公布,对全体员工起到鼓励、促进作用。

四、营造氛围

保定大雁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杨洪利说,我们建立了学习栏,摆放了党旗、国旗,悬挂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条幅标语,发放了学习资料,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保定恒泰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孙存强说,我们建立了心得体会宣传栏,悬挂了条幅,确定了“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建所,制度机制管所”的主题,为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五、感慨之言

保定中鑫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王俊恒说,在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加强党建工作,使我感慨颇深,犹如黑夜行走在沙漠中突然看到了光明。前几年我所没有发展过1名党员,开展党组织活动也都是自发的,就好像一个孤儿。现在好了,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行业党组织,有了自己的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所不仅要抓好业务工作,更要抓好党建工作。

保定恒泰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孙存强说,事务所不挣钱不行,光挣钱也不行,乱挣钱更不行。我们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内涵,解决影响和制约事务所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事务所和行业的科学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