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2011-11-15 11:08 次阅读

一、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

二、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教育机制,通过行业党委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学习等形式,增强行业党委班子成员的廉政意识,自觉接受纪委和上级党组织的监督检查。

三、严格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并将其作为党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接受党员的审议和监督。

四、行业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行业党委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既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又要带好行业党委班子,管好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切实承担起应尽的各项责任,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五、行业党委委员应认真贯彻和执行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廉洁自律,改进作风,艰苦奋斗,克己奉公。

六、严禁利用工作便利为亲朋好友承揽注册会计师业务,谋取个人利益。

七、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情况严重的移交纪检、司法等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