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审计力量

2022-11-17 09:55 次阅读


河北德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022114日,河北德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公司中层以上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矢志强化使命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审计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书写精彩的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

我们党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坚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而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5个方面的特色和必须坚持的5条重大原则,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居安思危的历史清醒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大家一致认为,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市场经济的守门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坚持改革创新,更好发挥审计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卫士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