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加快推进党群服务中心 建设打造党组织活动新阵地

2022-08-16 10:26 次阅读



保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按照“突出政治功能、统筹规划布局、创建服务品牌、提升综合效能”的目标要求,推动实施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聚力打造党组织活动新阵地,实现党建工作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跨越。

高标准谋划,构建党群活动示范窗口。为推动行业党建开展,市注会党委统筹规划,精心设计,合理布局,综合考虑党建目标任务与业务工作融合互动,有效整合党建、政务和社会服务资源,倾力打造集教育管理、服务展示于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党建工作综合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总面积300平米,内设多功能会议室、图书阅览室、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文娱活动室等,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宗旨,结合党建理念和工作成果,采取既严肃又生动的形式,打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党务公开园地”、“党建成果展示”等多个版块,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全方面、多层次、多视角展现了党建工作亮点,成为弘扬党建文化、展示党员风采、丰富文化生活的亮丽风景线。

强化组织功能,打造集约便民党群阵地。以“两新组织党旗红”行动为载体,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主题,健全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机制和配套制度,按照功能区标准,设置“党建理论宣传、政策法规咨询、党组织关系接转、流动党员管理、党员志愿服务、党员人才服务、困难群众救助”7个共享服务窗口,面向党员群众提供参观见学、教育培训、服务指南、党务管理等多项服务。针对不同服务区域,分别制定了党组织生活套餐、志愿服务、文艺展示和党员服务群众等活动计划,采取常态服务和定期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便民服务。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以来,先后开展集中培训、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和主题党日等活动10余次,3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开展党员服务大讲堂、写春联送祝福、消防安全讲座等活动20余次,服务党员群众500余人次。

拓展服务区域,营造多方参与服务氛围。充分利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平台,整合资源共享,扎实推进党组织结对共建,分批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结合注册会计师行业职能和党群需求,制定服务项目,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党建工作实践阵地、服务群众工作平台、教育培训共享基地、党群活动温馨家园。市注会行业党委先后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到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河北东方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在“政策法规咨询”窗口提供财税管理、企业内控、资产评估、房屋拆迁补偿相关政策解读;保定广昊源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党员志愿服务”窗口为居民、商户提供税务政策咨询服务,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营造了多方参与浓厚氛围,促进了行业系统党组织间的团结协作、交流沟通,提升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建成运营,有效增强了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成为我市注会党建创新工作的新窗口、宣传党建知识的新载体、展示党员干部风采的新阵地,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