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执业机构 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培训班学习体会      (河北立千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王艳玲)

2020-01-17 10:41 次阅读

2019年9日至13日,我有幸参加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培训班,培训班通过车载教学、现场教学、政治导师专题授课等多种学习形式,对学员们开展了一次深刻政治思想教育的生动课堂,我从中也吸取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

一、通过参观客家家训馆,听取并学习客家家规家训,了解客家人祖辈立身治家、为人处世的经验和智慧。通过学习进一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家风应世代相传”的讲话精神以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客家家规家训对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客家精神,都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二、在永定区党校,永定区委党校副校长江校长给我们上了一堂“中国之治与时代之变”,带领学员深刻体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江校长对四中全会进行了总结概况,从五个关键词进行解读:成功经验、制度优势、坚持完善、治理效能、中央权威。这五个关键词贯穿整个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始终,而且具有内在逻辑关系,环环相扣,步步深入。对于全会精神的理解和学习,有利于我们党支部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跟着党中央的步伐前进。

三、穿上红军服重走红军路,情景再现。

我们在连城松毛岭瞻仰了红军无名烈士墓,并列队听《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讲解。松毛岭之战,成为红军长征前在闽最后一战,在这座山岭,一万多名红军将士用自己的生命为中央红军实施战略大转移赢得了宝贵的集结和转移时间。烈士墓长眠着三千多红军战士,墓后青山巍巍竹林郁郁苍苍,象征着先烈坚贞不屈的精神,我们也更加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历历在目,深深震撼着学员的心灵,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在长汀中复村-长征出发第一村,我们参观了红军桥、红军街、观寿公祠总指挥部纪念馆,一个个的红军故事激励着后人。学员通过送行军干粮、掩护伤病员撤退、点燃革命火把等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学员们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伟大、圣洁、崇高和永恒,强烈地感到:一个民族和国家,必有一种精神和信念,历经千万年而不泯,这就是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薪火不熄,代代相传。

四、瞻仰古田会议纪念馆、思想整训、重温入党誓言,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南昌起义以来建军建党的经验,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核心内容党指挥枪,不是枪指挥党,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等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由毛泽东同志起草的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的第一部分《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其精神至今仍然是人民解放军行动的基本遵循和原则,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中共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它所确定的着重从思想上建党和从政治上建军的原则,为后来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成功实践奠定了基础,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古田会议因此称为是党领导下的军队 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党关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则是党在革命实践中形成的丰富的内容和组成部分。

古田会议强调要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精神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在跨世纪发展的征途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确保党的政治任务的顺利完成。

五、听取《做好新时代的党务工作》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辅导》专题课。

通过学习认识到思想理论教育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 ,做思想政治工作时要善于启发诱导做到对症下药 ,并且注重工作效果学会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把握时代特点、规律、途径、方法,立足新的实践,总结新的经验,为新时期党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条例》要求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这在一定程度上规范了党支部的职责。党支部作为基础党组织的细胞,应该认清职责,对教育党员、管理党员责无旁贷。

总而言之,五天的培训学习,不仅自己的政治理论得到提高,心灵得到了洗涤,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同时加强了与其他行业基层党支部的联系、沟通、学习,有利于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作为一名党员要成为带头人、引路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行动在前,迎难而上,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优秀党员、模范党员。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