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古田党建培训班心得体会 中企华评估河北分公司  赵建斌

2020-01-17 10:40 次阅读

2019年12月9日至13日,我很荣幸地参加了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联合举办的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我们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重新长征路,听取了《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讲座,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的洗礼,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听取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的党务工作》等专题讲座,加强了理论学习,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

古田,是一座承载着无数革命先辈信仰的小镇;古田,一座承载着中国革命和建设希望的小镇。参观古田会议旧址,有一种朝圣的感觉,虽然里面的陈设简陋,但我能深深地体会到里面凝结了红军奋斗的历程,在这里也让我见证了中国革命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片段。90年前(1929年12月)在这里召开的红四军第九次党代会(古田会议),创造性地回答和解决了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无产阶级政党的一系列问题,开辟了思想建党的成功之路,形成了党的建设独特的政治优势;创造性地回答和解决了"党指挥枪"等军队建设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开辟了新型人民军队政治建军的成功之路,铸造了人民军队的军魂,奠定了中国特色军事制度的坚实基础。回首古田会议,它从根本上解决了如何从加强党的思想工作着手,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问题,确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5年前(2014年10月)在古田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了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是,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军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紧紧围绕我军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强调了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保证了我军始终是党的绝对领导下的革命军队,为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提供了不竭力量,使我军始终保持了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作风。

通过本次参观和学习,作为中介机构中的党员,我觉得我们应该结合行业的特点,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中介机构工作忙,出差多,但这不是不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的理由。我们可以创造性地采取适当的学习方式,利用各种机会和时间,做到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近期,一定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学习好、精神贯彻好。

二是,时刻牢记我们行业在我国深化改革在所起的重要作用,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不断创新,在自己的服务领域为深化改革站好岗,把好关,进一步促进行业的发展。

三是,一定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中介机构的从业人员大多接受过高等教育,接受过专业的知识训练,专业化程度比较高。作为中介机构的党员,一定要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忘我工作、与时俱进,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吸引更多的高素质党外人士充实到党员队伍中来。

四是,完善三会一课建设,继续深入学习《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制度条例,做好党务工作,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素质,加强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

总之,我将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地鞭策自己要勤于思考,勤于学习、要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正是:

时值双雪冬月天,协会组织党建班;

学员不怕雾霾漫,高铁穿行机场转;

南行闽西忆苦难,长征起点临境感;

精神高地在古田,思想建党记心间;

抚古思今找要点,结合行业抓党建;

三会一课要完善,业务学习不松散;

齐抓共管再发展,期待行业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