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扬发展之帆,铸评估之魂 -纪旺     河北世诚资产评估事务所

2019-12-05 10:09 次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宏大战略部署,构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一名普通的评估工作人员,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用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回首往昔,我最大的感悟——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要始终保持并尊重最初的信念和本质,始终坚持不懈,砥砺前行。

自从接触评估工作,深感企业坚守会计准则和夯实财务基础工作对保持信息真实的重要性、信息真实对企业今后成长的重要性。随着企业不断寻求发展,适时披露信息,才能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和投资。真实的信息是企业生存的保障。

评估工作的本质就是还原企业真实面貌。让管理者正视企业,积极寻找发展机遇,让投资者正确判断风险,理智投资。中介机构可以发现重大错误,但不可能披露所有错报风险。

坚持“不忘初心”。坚持尊守职业道德,尊重事实,是每个中介机构人员的基本素养,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身为当代青年,深感责任重大,意义非凡。

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交往增多,市场要求中介机构对信息真实性起到鉴证作用,保障公平交易。按照我国法律法规,企业向市场融资,必须由中介机构鉴证其信息真实。中介机构要始终在工作中坚持求真务实,保证评估过程独立、规范,杜绝工作的主观性和随意性,确保评估结果客观公正,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面对交易双方,发现并确认评估对象的市场价值是中介机构的工作所在,帮助交易双方公平交易是中介机构价值所在。我们在做企业评估之时,总要深入了解企业财务状况,翻阅重大合同,追踪合同履行情况,广泛走访相关人员,对财务报表上反映的数据进行仔细核实、分析判断,去伪存真,了解、掌握企业真实情况。只有掌握了事物真实情况,才能发现事物的核心价值,我们的工作才能得到认可。

在追求客观价值的道路上,我的前辈们始终恪守职业操守,坚决维护国家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持独立评估,不徇私情、敢于负责、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坚持廉洁评估,切实加强自身管理,做到“正人先正己”。

秉承“牢记使命”。让我看到身边的同事遇到困境时,不放弃,积极寻找问题的突破口,与客户单位多沟通,检查疏漏。正是这种永不放弃的工作态度,影响并带动我始终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理念。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我进一步认识到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管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勇于作为,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使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紧跟行业步伐,早日实现我心中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