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次不忘初心的优秀项目展示

2019-12-05 09:58 次阅读

 

作者:温昊 

单位:河北中诚会计师事务所

     今年以来,河北中诚会计师事务所、邯郸市中诚资产评估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所人员抓质量、上水平,产出了一批优秀审计和资产评估项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支部从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今年所出具数百份报告中选出9个优秀项目做为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项目在事务所内部展示,这九大项目是:

1、永年区临洺关南大街拆迁评估项目:我所评估人员发扬白加黑、5+2、苦干加巧干的工作作风,顺利完成拆迁评估工作。受到永年区区长张荷红多次表扬。评估结果政府满意、群众满意。同时为政府解决了(利用评估人员入户照片时间)群众集中选房排序技术难题,邯郸新闻有多个评估人员现场评估操作镜头片断。

 2、财政资金支付绩效评价项目:先后完成邯郸市财政局、邯郸市国资委、邯郸市市场管理局、临漳县财政局、复兴区财政局等单位委托的财政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评价资金总额超三十多亿。

3、央企管廊初建评估和验资项目:受央企华冶集团委托,完成了邯郸东区中央管廊初建项目的资产评估和资本金验证工作。

4、未批先建地面资产评估项目:受武安市、成安县等财政局委托,先后对50户企业未批先建地面上建筑物、构筑物进行资产评估,为财政执行提供价值依据。

5、改制企业审计和资产评估项目:受邯郸市国资委、邯郸市商务局、邯郸市物资总会、邯郸市供销社委托先后对20余户改制企业进行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

6、基本建设跟踪审计项目:我所正在对邯郸市东区防洪排涝体系支漳河、新开河工程,市司法局办公楼工程进行跟踪审计。

7、集团财务审计资产评估项目:受赵王集团委托对集团所属企业进行全面审计。通过审计和资产评估联合使用,为赵王集团摸清了家底,尤其是资产评估为赵王集团发现30年酒窖真实公允价值。

8、基本建设财务专项审计项目:受邯郸市总工会委托,我所完成了市总工会新建办公楼(初建)财务专项审计,提出的建议受到市总工会主席和部门主任高度好评。

9、银行股权价值评估项目:受邯山区法院委托,我所采用收益法和市场比较法完成了对涉县农商行股权价值评估工作。

优秀项目展示后,收效显著:

一是全体员工更加一心向党。我们联合党支部共有8名党员,一心向党,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锤炼坚定的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持续巩固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始终对党忠诚就是要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锤炼过硬党性,就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遵守党章、践行誓言,纯洁党性、坚定信仰,才能在任何时侯、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会走岔路、走歪路、走邪路。

二是全体员工更加一心干事。作为事务所员工做到一心干事,就是要时刻不忘肩上扛的那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敢担当、乐于奉献精气神,做到“假账面前不为钱低头、真实报告不卑不亢、热情加水平赢客户”。要有担当劲头。敢于负责。体现新担当。党员干部更应有不完成目标寝食难安的冲动,更应有“倒计时”的心态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用我们的干事创业激情去感染身边的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点燃组织激情,凝成合力谋事、干事、成事。要拼干精神。以抓铁有痕、雷厉风行的作风,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最突出就首先解决什么问题,把全部心思和力量集中到干好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发展上来。

三是全体员工更加一身自律。我所倡导向善、向上、向学、敬业的企业文化,促进了职业精神的养成和坚守。通过优秀项目展示进一步推进注册会计师和评估师职业化建设,注重行业精神特质的塑造和传承。职业道德是注册会计师和评估师的底线,独立性是注册会计师和评估师的灵魂。职业道德好,某种程度可以弥补专业技术的不足;职业道德差,意味着越强的专业技术可能造成的危害越大。注册会计师和评估师必须恪守原则和底线,独立客观公正,绝不能牺牲职业道徳迎合客户不正当要求,真正做到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出虚假报告。通过本次优秀项目展示,全体员工进一步遵照企业会计准则、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评估师执业准则等规定,并结合实际制订相应的操作规范、执业指南和质量控制制度,有效保证执业质量。全体员工常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和戒惧之意,加强执业规范和质量控制制度的贯彻落实,强化新项目的审慎性调研,把好业务承接的“入门关”:加强对执业全过程的掌控,确保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发表恰当的审计意见和趋近于市场价值的评估报告。严格履行复核责任,提高复核工作效率;完善底稿记录,提高底稿质量和出具报告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