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体会

2019-12-04 10:07 次阅读


作者:赵艳琪

                     单位:河北众泰会计师事务所

何为“初心”?做某件事的最初的初衷、最初的原因。当第一次接触党员活动还是在大学期间,到现在已经六年有余。想起最初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跟着前辈宣读入党誓词时,心潮澎湃。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这段时间对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的学习,围绕着党的政治建设,全面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等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不忘初心,就是让我们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不忘初心具有深刻内涵和丰富外延。立党之初,我党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历经时间沉淀,已证明这个纲领经得起历史检验,并取得了看得见的光辉成就,这也正是我们不忘初心的重要力量源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作为一名会计工作者,更需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础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执业道德和法律法规。牢记自己入党初心,实现共产主义就是我们最崇高的理想信仰,这个理想信仰让我们紧紧依偎在党的怀抱,一心向党,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奋勇前进,为党的肌体不断注入蓬勃向上的活力,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