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2019-11-15 01:53 次阅读

ssd.jpg

        2019年11月13日,全省执业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推进会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前一阶段两个行业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培训教育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巡回督导有效;各市主题教育起步较早、进展顺利、态势良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会议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上狠下功夫,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持续深化检视问题、持续深化整改落实。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逐一进行梳理,精心组织实施。二是在责任传导、工作指导上狠下功夫。要加强分级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把主题教育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聚焦主题主线、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在执业机构深入扎实开展。三是在加强统筹协调上狠下功夫,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不分阶段与有序推进的关系、主题教育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关系,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四是在强化领导督导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廊坊益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主任会计师、党支部书记蔡福涛和邢台正大会计师事务所所长、主任会计师檀会芳两家执业机构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

        我省执业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巡回指导组成员,注册会计师和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领导班子成员,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委员,石家庄辖区各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及第一、二联合党支部所有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设区市财政局分管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工作领导、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行业党委(党总支)委员、各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及联合党支部所有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