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机构 全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04 07:37 次阅读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和厅党组的正确领导,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作为,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财政厅党组审定印发了《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 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成立以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马学为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靳海增为副组长,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会计处、监督评价处、资产管理处、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河北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为成员单位的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 11 个设区市划分为六个区域,对应成立 6 个巡回指导组。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联合印发了《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 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建立了各市行业党委(党总支)联系员制度和建立双周报制度,及时了解各市会计师事务所 资产评估机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进行动员部署和集中培训。8月26-30日,参加京津冀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习了兄弟事务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先进经验,做到了先学一步。9 月 5 日,组织省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委员、各设区市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党总支)委员、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共计180人参加了财政部以远程视频方式召开的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到了每一个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做到了全员培训。9月16-19日组织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支部书记参加省委组织部举办的《4A级以上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省级示范培训班》,学习观摩了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平安医院等优秀党建示范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到了学深一层。

 

    三、结合行业实际做好具体举措。根据《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结合行业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为抓好行业党组织和党员教育,按照原原本本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员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要求,省行业党委订购相关学习教育丛书约5000余册发放至省市级行业党委委员、各执业机构及行业党员。二是在协会网站、会刊开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宣传政策和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各执业机构抓好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督促推动主题教育的学习和宣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模式,确保学习效果。三是要求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行业党员带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扶贫困群众等,率先做好表率,引领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四是建立工作台账。摸排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情况,彻底清查软弱涣散党组织情况。

 

    四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9 月 18 日-20 日,组织全省注册会计师及助理人员约980人参加了行业诚信教育远程示范培训班,培训期间举行了行业诚信宣誓活动,我省学员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进行了宣誓。学员们纷纷表示,仪式感让我们更有使命感,将会恪守执业准则,承担起自己的责任。9月27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石家庄举办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活动。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学出席活动,石家庄事务所职工代表3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王凤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组织全体党员赴邢台抗大进行学习教育;河北衡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为工人北里街道办事处清运垃圾;河北华狮党支部和青年联合会成员“祝福祖国 健康生活”健步走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级党组织中以多种形式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