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召开一届十三次会议

2019-07-04 12:23 次阅读

 

    2019年6月14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和石家庄辖区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30余人,赴唐山市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七一”学习教育活动。为提高效率,减轻基层负担,活动结束后,省行业党委在唐山市召开了一届十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唐山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凤松2018年行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支部设立、党员发展等议题,研讨了行业党建指导员选派及行业党建联系点事宜。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省行业党委书记马学在集中学习总结讲话时指出,省行业党委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安排,主题教育分两批进行,包括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内的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参加第二批。省注协秘书处支部随全厅参加第一批,要按照厅党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对照执行,确保扎实有效开展。秘书处支部和行业党委的主题教育虽然不在同一时间进行,但目标任务是相同的,特别是在找差距、解难题、抓落实等方面,内容和措施高度重合。他要求,秘书处在开展好支部主题教育的同时,要谋划好行业党委的主题教育,要为行业的主题教育提前做好准备。行业党委委员要提前做足功课,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方面做好准备、先行一步,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