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注协成功举办注册会计师行业会计知识竞赛

2019-07-04 12:23 次阅读

                                             

   为了以“比业务·强素质·作表率”的浓厚氛围迎接党的98周年华诞,按照行业职业化建设年主题活动和省直工会安排,2019年6月17日-19日,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行业团委、行业工会联合举办了注册会计师行业会计知识竞赛。

 初赛阶段,来自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等16家会计师事务所的52名队员参加,他们当中有党员、团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有近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刚刚考试通过的青年注册会计师。初赛抽签分成了13支代表队,每4个队一组,通过抢答题、必答题、加赛题等环节,进行三轮角逐,产生4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必答题4名队员依次作答,抢答题环节不仅考察了参赛队员的专业知识,也充分展现了参赛队员的随机应变能力。台上,参赛队员积极作答,气氛紧张热烈,扣人心弦;台下,来自各所的啦啦队员积极互动,随着参赛队员正确答案的宣布爆发出阵阵掌声。4支参赛队伍你追我赶,成绩不相上下。最终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代表队以微弱优势获得了第一名;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代表队、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代表队获得了第三名。

竞赛得到了行业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多次过问竞赛筹备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河北省直工会孙长虹主任,省注协白鹤天处长、岳有志副书记亲临决赛现场指导。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袁振兴院长带领会计、财税方面老师为队员进行辅导并设计考题,提升了竞赛的专业水准。

此次竞赛激发和凝聚了行业青年立足岗位、争优创优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展现了行业青年深学笃行、奋力投身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建设的青春风彩,同时也为行业参加省直业务技能竞赛活动选拔培养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