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会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会议

2015-09-27 08:45 次阅读

 

2015923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会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会议。会议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行业工会委员会。本次选举共发出选票376张,收回有效选票302张,符合《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本次选举采取无计名差额选举形式,贾文娟、曹忠志、吴贺民、刘英斌、赵永洲、张荣新、刘国义、付朝辉、王惠敏等9人当选为新一届行业工会委员。

会议听取了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贾文娟就近期行业工会工作做的工作汇报和下一步主要工作目标。贾文娟副秘书长强调,新一届行业工会将继续深化行业工会基础建设,支持和帮助更多的事务所建立工会组织,努力加大行业工会组织和工会活动覆盖,认真完成工会会员信息填报工作,全面更新工会组织基础信息数据库,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和工会参政议政、开展工作提供全面系统、真实可靠的统计信息支持;继续加强行业工会组织建设,按照省直工会对基层工作提出的要求,全面开展会员评家活动,健全组织体系、促进科学发展、履行维权职责、服务职工群众,增加行业工会凝聚力和吸引力;继续促进和谐行业建设,做好“职工互助一日捐”等爱心救助活动,关爱困难职工,凝聚行业合力,促进和谐发展;继续创新工会活动载体,组织形式多样的工会会员业余文体活动,活跃行业工会会员业余文体生活,营造活泼健康、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展示行业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各位委员同心协力,共建行业员工的温暖之家、和谐之家、幸福之家。

省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崔盼来参加了会议,并做了讲话。崔盼来秘书长在全面分析了行业发展形式基础上对行业工会建设提出新要求:要在深入学习工会工作精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政治方向。强调工会工作要把握好“立场和方向”、要把握好“目标和方法”、要把握好“法律和政策”。要把握基层工会建设的主要任务,自觉服务行业和事务所发展大局。要发挥好组织带动作用、要发挥好教育引导作用、发挥维护权益的监督保障作用、发挥和谐向上的疏导帮扶作用。并希望新一届行业工会委员不负党组织和员工对我们寄予的厚望,认真履行职责,在工作中积极发扬热爱精神、进取精神、开拓精神、奉献精神等“四种精神”,努力做工会工作的明白人、广大员工的贴心人和群众利益的带头人,扎实工作、团结奋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