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注协秘书处党支部:把握“四个重点”开展“七个一专题活动”

2005-02-24 11:01 次阅读

2月17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研讨会。会上通报了春节期间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的心得、感受。郭志军处长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四个学习重点”,并对协会秘书处5月中旬以前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七个一专题活动”进行了部署,把协会秘书处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郭志军处长指出:协会每一位党员在通读、精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的基础上,要结合行业发展和协会自身工作有所侧重。学习中要牢固把握好“四个重点”: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我们学习的重中之重;二是,要把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学习重点;三是;把“中央、省、厅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作为学习重点;四是,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学习重点,增强《党章》意识。每位党员必须端正学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浮躁心理,要认真地学、系统地学、全面地学、求真务实地学、有效地学;并紧密联系行业发展及协会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通过学习,把自己摆进去,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解决自身存在的与党员先进性要求不相适应、不一致甚至相违背的问题,为下一阶段活动开展奠定基础。

为把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5月中旬以前,协会秘书处将组织开展好“七个一专题活动”。

1、邀请专家上一次党课。

2、接受一次革命教育。

3、观看一部革命英烈影片。

4、组织一次为贫困生募捐活动。

5、举办一次趣味知识问答。

6、开展一次谈心活动。

7、撰写一篇水平较高的心得体会。

协会有关人员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力争每项活动都让每一位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对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省注协党支部

                          二OO五年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