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普华永道鼓励在日跨国公司改投其新设所

2006-05-23 14:58 次阅读

普华永道(PwC)正在鼓励一些在日本有业务的跨国公司客户将合同转给一家新成立的审计事务所。普华永道现有日本业务已被责令暂停,后来成立了这家事务所。

  这家陷入困境的会计师事务所建议一些非日本客户,将它们的关系转移给一家独立的普华永道企业,该公司在内部被称为“Newco”。普华永道东京的高管即将最后敲定新企业的详细资料,可能雇佣几位高级外籍会计师,将更严格地遵守普华永道在程序和控制方面的全球体系。

  中央青山PwC(Chuo Aoyama PwC)是普华永道网络企业,实际上以特许加盟方式经营。因为其客户的一桩会计欺诈,它被暂停营业两个月。

  预计Newco将成为普华永道集团的一家成员企业,意味着它将分摊普华永道企业在其它地方的成本,并要求遵守更严格的工作标准。

  据《金融时报》接触的一些外国客户说,普华永道已表示,“全球导向”的公司使用新公司的审计服务可能更能让它们满意。

  丰田(Toyota)和索尼(Sony)等日本跨国公司是否会放弃它们对普华永道的忠诚而转投其它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尚不清楚。

  外国独资客户成群结队地离开中央青山PwC(Chuo Aoyama PwC)可能令日本金融厅(Financi1al Services Agency)感到不安。日本金融厅希望确保本国公司也能成为严格审计服务的对象。

  目前,普华永道正在就其日本新企业的计划细节与金融厅进行谈判。普华永道强调,即便它在着手建立Newco,公司也将继续支持中央青山。普华永道也可能在两家公司间根据客户行业为它们分派业务。

  此前,由于当局在化妆品制造商嘉娜宝(Kanebo)处发现了会计欺诈行为,致使中央青山被处以史无前例的禁令。嘉娜宝是中央青山的审计客户。

  英国《金融时报》巴尼•乔普森(Barney Jopson)伦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