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新春贺词

2021-02-08 21:07 次阅读

 

律回春渐,新元肇始。极不平凡的2020年已经落下帷幕,充满期冀的2021年正向我们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向我省全体会员、广大从业人员、全体党员,向一直关心、支持我省注册会计师事业的各界领导、同仁和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

2020年是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十三五”收官之年,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省财政厅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指导下,坚持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两手抓,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跑出了“加速度”,交上了合格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戮力同心、携手同行,在疫情防控上主动作为。 

我们临危不惧,主动作为,为有效抗击疫情,向广大会员和从业人员发出了倡议书和《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强化以党建引领加强疫情防控。组织事务所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全行业捐款捐物共计62.8万元。全行业凝心聚力、稳扎稳打,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同呼吸、共命运,在困境中勇敢逆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力量!

——这一年,我们齐心协力、身体力行,在党建引领上奋发有为。 

坚持和加强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党建工作,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事务所党支部开展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强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在行业内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全年行业共批准中共正式党员7名、预备党员12名,发展入党对象3名、入党积极分子34名。新成立党支部2家,完成2家事务所党支部委员改选。28家事务所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称号,146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事业发展上担当善为。 

“十三五”圆满收官,成绩振奋人心。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聚焦培训实效,持续提升行业职业化水平,实施分级分类培训,组织培训班35期。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组织实施工作,面对全省近5万考生、13万科次,机位缺口高达50%的空前压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保证考试平稳有序实施,本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综合阶段出考637人,出考率79.82%;专业阶段出考47806人次,各科出考率均在30%以上。行业监管再创新成效。落实联合监管机制,履行自律监管职责,开展事务所年度执业质量检查,实现了行政监管与自律监管相互补充,形成了合力。加强品牌建设,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对接工作,引导我省事务所对标京津知名事务所,支持事务所做强做大。行业信息化建设再上新水平。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抓好审计软件对接,举办信息化软件推介活动,促进信息化技术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成绩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深知,2020年的风雨兼程和砥砺前行,已经镌刻在记忆深处。梦想是靠努力实现的!我们相信,行业的发展就伴随在我们坚如磐石的信念里、实干苦干的身影里、一往无前的脚步里。

去日不可追,来日犹可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财政厅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携手共进、锐意进取,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明天更加美好!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