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文明节俭习惯倡议书

2020-08-24 09:05 次阅读

行业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会员、从业人员: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总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为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向全社会表明表明了我们行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河北省注册会计行业团委向行业全体团员、会员、从业人员发出倡议:

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尚;

落实防控要求、分餐公筷的规范;

开展光盘行动、遏制浪费的行为;

培养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习惯;

传播理性消费、浪费可耻的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是习惯,节约是行动,节约更是美德。行业各级团组织、执业机构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大节粮宣传力度,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要引导行业广大团员、会员、从业人员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从身边做起,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让餐饮节约美德在全行业蔚然成风。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

           2020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