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致全省广大会员和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2020-01-31 05:25 次阅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努力维护安全工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向全省广大会员和从业人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广大会员和从业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增强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疫保护。广大会员和从业人员尽量减少或取消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要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外出时要自觉佩戴口罩,不随意丢弃使用过的口罩。注意个人及家庭卫生防护,勤洗手、多通风,打喷嚏或咳嗽时遮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密切关注个人、家庭成员或近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情况自行到定点医院和门诊就医诊断,并向单位和社区报告。

三、时刻关注疫情,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各会计师事务所要根据疫情情况,灵活调整工作安排,尽量减少外勤出差,尤其是疫情严重地区。1月30日,我省发布《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要求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请各会计师事务所认真贯彻落实。希望广大会员和从业人员要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当前正值业务高峰期,要做好与客户协调工作,争取客户理解支持。要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实行远程办公。

四、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各会计师事务所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引导员工理性对待疫情疾病,消除恐慌情绪。广大会员和从业人员要保持良好心态,认准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传播小道消息,不做“谣言传播机”,自觉主动维护社会稳定局面,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各会计师事务所要加强与省注协的沟通联系,如有困难和需要协助解决的事项,请及时与省注协联系,省注协将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防控疫情,事关重大,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