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

2008-10-31 15:57 次阅读

 

 

石家庄辖区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

根据河北省人才中心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统一部署,注协党委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

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

现将活动方案印发实施。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方式,推动河北科学发展”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全体党员在执业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推进行业科学发展的能力,解决影响和制约行业科学发展和会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行业自律管理体制,推动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

二、目标要求

根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要在行业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基础上,紧扣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方式,推动河北发展这一主题,努力在深入上下功夫,在实效上求突破。

1、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意识。破除指导行业发展的陈旧观念和惯性思维,以不断创新的思想观念指导行业发展,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

2、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广大党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的问题,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科学管理能力、战略思维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科学发展的能力。

3、进一步解决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采取措施,明确行业发展思路,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一是完善行业自律管理体制建设,促进协会朝着制度化、规范化方向运作;二是贯彻落实行业自律公约,采取有效措施,遏制行业内不正当竞争;三是完善执业机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提升行业在国内影响力;四是加强协调沟通,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

 4、推动行业科学发展。坚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提升行业科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机遇,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和精神状态上有新变化,在提升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上有新进展,在服务效能上迈出新步伐,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三、方法步骤

学习实践活动从20081030日开始,到200931日基本结束,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20081030日至1130日)

1、搞好思想发动。1030前制订我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并下发通知到各支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的有关讲话精神,并对石家庄辖区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出安排和部署。

2、组织学习。在这一期间,各支部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培训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十七大报告,学习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要求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加强学习,做到有安排、有重点、有记录、有考勤。每个党员进行自学要有读书笔记,并要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体会文章。

3、围绕科学发展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巩固扩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在“人事代理党员网上之家”(www.hbrcdw.cn,开辟“人事代理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栏。各支部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求,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网上研讨会,按时召开党员干部恳谈会,深入探讨今后工作的创新方向,交流新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不断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向深入。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20081131日至1231日)

1、分析总结。全体党员要重点围绕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力、执行力和创造力方面的情况进行分析总结,聚焦提炼影响制约行业科学发展的管理体制、服务水平、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2、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民主评议,重点分析查找在贯彻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写出分析总结报告。

3每名党员要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撰写自查分析材料,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支部的分析材料要认真接受单位群众的评议。并报送协会党委。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200911日至31日)

1、制定整改方案。各支部就分析总结报告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明确所要解决的问题和措施,规定时限和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党员干部要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2、集中解决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各支部要对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其他党员干部也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应当解决但一时又解决不了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

3、组织满意度测评。测评方法采取集中评议、网上测评、随机抽样调查等形式,分层面开展测评,根据测评结果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

4、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对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效果、经验、典型、存在问题,进行全面系统地总结,形成专题报告,各支部的总结材料要及时报党委备案。

四、组织领导

1、落实领导责任。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李建设任组长,其他党员委员为小组成员,负责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各支部书记是本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

2、广泛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要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围绕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3、统筹兼顾,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正确处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实践活动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把各项工作结合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以又好又快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

 

                            

 

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

  二○○八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