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06-12-14 09:46 次阅读

2006年12月11至12日,河北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省会石家庄隆重召开。全省资产评估行业的会员代表、政府相关部门、高等院校推荐代表,省内外评估界知名人士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得到了财政部、中评协和省委、省政府等领导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企业司司长贾谌分别为大会发来了贺信,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张绍廉、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书记辛宝荣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中评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集中全体会员的智慧,研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资产评估行业自律管理的目标和任务,逐步建立严谨有序、运转高效的行业自律组织体系,为行业自律管理体制的建立提供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协会章程、审议行业发展规划草案,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和领导成员,建立相关专门委员会。


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改组,推动金融体制改革,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积极参与经济社会事务的监督管理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市场经济越发展,资产评估行业越重要,资产评估行业越成熟,经济活动就越加规范有序和充满活力。朱志刚副部长在贺信中对资产评估行业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为适应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包括河北省在内的所有资产评估师和执业人员,必须苦练内功,不断更新知识,强化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执业水平,致力于把资产评估行业建设成为深受社会尊重、享有诚信声望、在市场经济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行业。


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张绍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我省资产评估行业队伍不断壮大,专业素质显著提高,社会监督和服务作用日益增强。在推进我省国有企业的改革与改组,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同时就发展资产评估事业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找准定位,主动介入,广泛而深入地参与社会经济活动。要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规范产权交易、规范资本运作,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要努力拓展为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推进政府转变职能等领域的服务工作。二要加强行业诚信建设,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以诚信为基础的法制经济,包括资产评估在内的社会中介组织是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促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基础。没有诚信,就没有良好的经济环境,市场经济就不能健康发展。市场经济越发展,诚信建设就越重要。全省评估行业逐步建立起“守信可受益、失信遭惩罚、无信难立足”的良好信用环境。三要加大支持力度,为评估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资产评估等中介行业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新生事物,是市场经济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总体上说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各级政府部门给予支持和帮助,促其快速成长和壮大。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北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北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章程》、《河北省资产评估行业五年发展规划》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河北省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聘请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齐守印,副厅长郭秀堂为省评协名誉会长;选举省政协委员、省财政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金城为新一届会长,省财政厅企业处处长曹建和、省评协秘书处处长张宪宁、河北农业大学教授王淑珍为副会长;张宪宁兼任秘书长,于永春为副秘书长。本次大会还成立了专业技术委员会和教育培训委员会。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对促进全省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进步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