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组织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19-09-12 14:46 次阅读

 

9月5-6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举办了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以下简称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我省在省注协和各设区市(不含石家庄市)设立分会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马学,两个行业党委委员及党务工作人员,石家庄辖区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在省注协分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财政局分管局长,行业党委(党总支)委员及党务工作人员,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共11个分会场,181人参加了会议培训。

省市财政主管领导、行业党委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和各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认真听取了许宏才副部长作的动员讲话。省市行业党委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和各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培训班上大家认真学习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就贯彻落实全国动员部署会精神提出:迅速学习传达贯彻。一是各设区市行业党委(党总支)要向局党组作出汇报,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政治保证。各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主动与机构管理层进行沟通,为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开展营造氛围、创造条件。二是各市行业党组织、执业机构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要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准确把握执业机构主题教育的要求。三是各设区市行业党委(党总支)和各执业机构要把开展执业机构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从现在开始,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广泛组织开展学习。二是用活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学习资料、“学习强国”平台等学习资源,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国际形势、审计评估业务等政策理论学习。三是深入思考学。统筹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职业化建设大讨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将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四是联系实际学。围绕改革创新行业党建工作,深化行业“职业化建设”主题年活动,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