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开展迎“七一”学习教育活动

2019-06-27 10:53 次阅读

为迎接党的98周年华诞,2019年6月14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和石家庄辖区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30余人,赴唐山市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七一”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9时许,大家来到乐亭县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旧居。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馆前整齐列队,缓缓踏上台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步入纪念馆瞻仰大厅,在李大钊塑像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在行业党委书记马学的领誓下,大家一起宣读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边听边看,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生平照片、文字、实物资料等陈列,深刻学习李大钊同志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事迹,重温建党初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下午大家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馆,学习体会“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唐山抗震精神。

一天的实地参观和体验式学习,同志们感到收获很大。通过学习李大钊创立中国共产党,为“共产党”命名,加深了对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通过学习李大钊将马克思主义与我国实际相结合,感悟了党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通过学习李大钊领导学生运动、工人运动,体会了我党深入群众,联系群众,依靠群众的光荣传统;通过学习李大钊的宁死不屈、英勇就义,领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者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学习唐山抗震精神,激发了我们不畏困难奋斗前行的决心。同志们纷纷表示,从此活动中汲取了营养、坚定了信念、激发了力量,必须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本职工作做起,坚守职业精神,努力开拓创新,为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