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省注协发布《河北省2018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

2018-07-31 11:52 次阅读

为规范我省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行为,综合反映与评价事务所科学发展水平,引导事务所做强做大、做精做专,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根据《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办法》,依据业务收入、注册会计师人数、执业质量、行业贡献等指标对省内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综合排名,将前百名事务所向社会公布,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合理选聘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决策参考此项工作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4年,收到良好的效果。

5月初,省注协发文布置了2018年综合评价工作,采用2017年相关数据,省内有251家会计师事务所上报了参评材料。经过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查和数据汇总测算,得出省内会计师事务所前百家排名信息。我们按程序提请综合评价委员会委员对百家信息进行审核,并在省注协网站公示期满后于27日正式公布了2018年河北省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

前百家事务所2017年度总收入8.26亿元,占全省总收入的77.27%;注册会计师人数2281人,占全省注册会计师总人数的59%。总体来看,前百家事务所具有雄厚的专业技术力量,凝聚了一大批具备深厚专业素养、丰富实践经验、良好沟通能力及团队精神的行业精英,综合实力较强,执业质量和管理水平相对较高,在全省经济服务建设中占有相对优势,为我省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