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注册会计师与梦想同行”高校行活动 圆满结束

2017-03-17 14:40 次阅读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学生部、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注册会计师与梦想同行”高校行系列活动,自201612月至3月中旬已历时3个半月,各项活动均已圆满达成预期目标。2017311日,举办方在河北大学联合举办“注册会计师与梦想同行”高校行活动总结会。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河北大学等相关单位代表,会计事务所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金树林莅临现场并讲话。

本次高校行活动范围覆盖全省53所高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期间发放调查问卷34103份,收回12635份,接受大学生就业实习咨询4200人次,分批次组织21家事务所举办开放日,接待高校师生近千人次;省注协拨付40万元支持大学生事务所实习,23家事务所与高校建立实训对接,部分事务所探索开展了实习生等级评定工作,目前全行业已接收实习生765人;河北人才网开设“注册会计师行业招聘” 专栏,发布121家事务所招聘信息,浏览人次突破百万,“省人才大集”设立行业专用招聘展位,并同步开放11家事务所。初步统计全行业去年以来累计安排就业862人。河北经贸大学、河北金融学院着眼加强注册会计师专项人才培养,与省注协合作,正在积极筹备开设注册会计师方向班。

金树林副巡视员指出,历时3个半月的“注册会计师与梦想同行”高校行活动,紧紧围绕为会计师事务所和省内高校搭建通畅、便捷、高效的实训和就业平台,帮助广大财会专业同学,明晰职业前景、规划人生目标,鼓励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投身注册会计师领域,跻身高端人才行列的活动宗旨,扎实、有序、高效推进活动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活动启动以来,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财政厅长高志立同志“开局很好,善始善终”的批示要求,各主办方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务实创新,各高校和事务所全力配合、积极参与,相关新闻媒体高度关注、鼎力支持,确保了本次活动在圆满达成预期效果的同时,充分彰显了社会效应。他强调,本次“注册会计师与梦想同行”高校行活动,宣示了注册会计师行业面向大学生的人才培养工作将深入推进,既是一次胜利的闭幕,更是一次新征程的启航,下一步将着力推动行业高校行活动制度化、经常化和系列化,建立注册会计师行业与高校间沟通联系的长效机制,特别是在注册会计师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全省广大财经专业学生打造一个锻炼成长、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大舞台。

本次总结会得到了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铁道学院、河北金融学院的大力支持,由华视传媒承办,东奥会计在线、ATA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