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行业党建工作

2017-03-15 10:23 次阅读

2017227日,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赵鸣骥主持召开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6年行业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行业党建工作。赵鸣骥要求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不断深化行业党的建设。

会议认为,2016年行业党建工作取得很大成绩。在各级组织部门、统战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各级财政部门党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各级行业党委和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步伐,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认真做好“两个覆盖”专项工作,持续推进行业统战和团建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2016年,全行业新增党员1742名,行业党员突破4万人,新增事务所党组织72个,党组织总数达到3516个。3家省级行业党组织、近20家事务所党组织、3名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受到省委或组织部门表彰,2家事务所团组织和6名青年受到团中央表彰。

赵鸣骥强调,推进行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行业党建是一项崭新的课题。行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行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行业党建工作的最高原则。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密切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先锋战士。要加强党内监督,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对违规违纪的党员从业人员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党员从业人员带头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执业准则,做诚信执业的模范,使党员接受监督成为维护好公众利益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能力,扑下身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撸起袖子创造性开展行业党建工作,不辜负中央和财政部门党组的信任、不辜负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期盼。

赵鸣骥要求,2017年,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提高行业党建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深入推进行业统战和群团工作,组织开展“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行业党的建设。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扎实开展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发挥党建促发展优势,进一步提高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三是落实行业党建责任制,不断完善行业党建工作机制,探索加强行业党内监督的机制;四是深化行业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行业党建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五是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等精神,进一步加强行业统战群团工作,注重发挥行业代表人士示范带头作用,增进行业广大从业人员政治认同。

会议要求,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发进取,迎难而上,使行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上海市、海南省行业党委书记对2016年度工作进行现场述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注册会计师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中注协领导班子成员,各省区市分管行业工作的财政厅(局)领导、行业党委书记和党委委员、注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