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2年新春贺词

2022-01-27 13:02 次阅读

 

 

新元肇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向我省全体会员、广大从业人员、全体党员,向一直关心、支持我省注册会计师事业的各界领导、同仁和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十四五开局之年,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省财政厅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指导下,坚持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两手抓,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交上了合格的答卷

这一年,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我们扎实推进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把广大会员和从业人员最急迫、最期盼的事情放在心坎上:聚焦减轻考生负担,减免考生报名费;聚焦优化会员服务,实现了注册事项全流程网办;聚焦优化会员继续教育,推进分类分模块培训。我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持续提升审计质量,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中贡献行业力量。

这一年,我们聚焦主责主业,抓实抓牢行业发展关键环节,在事业发展上担当善为。充分发挥协会作用,积极落实国办发30号和冀政办发〔20215号文件精神,制订发布《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了十四五时期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行业发展目标,提出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措施。积极探索与院校合作新路径,制定《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与院校建立实践型教学示范基地指导意见》,招募会计师事务所与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高校三方共建河北省实践性教学示范基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我省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本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综合阶段考试出考750人,出考率87.72%;专业阶段出考48347人次,各科出考率均在40%以上。落实联合监管机制,履行自律监管职责,开展事务所年度执业质量检查,实现了行政监管与自律监管相互补充,形成了合力。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之年,也是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机遇之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奋勇争先,是全行业从业人员的梦想与期盼。新的一年,让我们团结起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敢于争先的铿锵步履、气势如虹的发展态势,奋力谱写新时代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