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06-01 08:34 次阅读


2021年5月17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翟广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赵建国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020年度会费收支报告》《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及《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021年度省本级会费调减方案》。来自全省会计师事务所、省直有关部门、高等院校共计78名理事参加了会议。

翟广平二级巡视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行业工作提出了六方面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为会员服务的宗旨不动摇。全行业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做好会员服务,积极为行业谋发展,要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反映行业的真实情况及合理诉求,帮助会员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讨论和审议好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要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提高站位,将规划谋划好,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细化落实措施,确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业务收入更高,规模更大。三要审议好协会本年度工作报告和2021年工作计划。要深入总结过去一年行业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改进措施。四要大力营造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将本次会议议定事项进行梳理分解,落实到各专业委员会,分解到秘书处各部室,全力抓好落实。五要转变工作作风。理事会要带头营造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各项工作要往实里抓、向实里做,要抓住当下大好的发展机遇,推动整个行业不断发展。六要将行业党建工作融入行业发展。要按照财政部党组和中注协行业党委要求,切实做好行业党史教育工作,以行业党建指导业务工作。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把党史教育和事务所的管理结合起来,要充分学习借鉴我们党在发展过程中的实际经验,充分运用到事务所的管理实践中。

赵建国会长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下一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全行业要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和翟广平二级巡视员讲话精神,全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力争事务所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全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发展5年规划。全行业要以行业发展规划为指导,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以诚信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公众利益为根本目的,加快构建行业高质量发展体系,着力推进行业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品牌化、国际化建设,力争将行业打造成为高端现代服务业标杆,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行业力量。三是全行业要始终加强诚信和职业道德水平建设。认真贯彻《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2020)》要求,保持执业的独立性和专业胜任能力。以行业“品牌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推动事务所品牌建设,真正把诚信和职业道德至上的价值理念融入事务所发展的方方面面,全方位提升事务所诚信和职业道德建设水平。四是全行业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行业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力争把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扎实实效,以优异的行业党建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明确了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行业自身建设,发挥行业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培育壮大行业人才队伍、强化为行业和会员服务,发挥行业与政府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改善营商环境,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会议提出2021年行业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优化完善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持续改善行业营商环境。三是统筹推动行业协调发展。四是做好全省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工作。五是指导事务所拓展业务领域。六是扎实推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七是持续强化行业监管和会员服务。八是稳步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九是进一步提升协会内部治理能力。十是不断深化行业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