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 政策信息 > 正文

抗击与防控疫情——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在行动(五)

2020-03-10 06:28 次阅读

天津市行业党委、注协问卷调查了解疫情期间事务所执业困难,从中梳理出事务所最关心的4个问题,并报送市财政局请求协调推进解决。4个问题是:国资委、税务局等政府部门适当延长相关企业提交审计报告的截止日期”“协调明确行业阶段性税收减免优惠”“协调明确行业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或延期缴纳政策”“加快推进电子函证平台的建设和应用

江苏省常州市行业党委、注协为全市事务所在职员工购买新冠肺炎团体意外伤害险,具体由常州市注协出资4.8万余元,统一为全市会计师事务所1,085名在职员工购买新冠肺炎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使从业人员能够更加安心地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

宁夏注协联合信永中和银川分所,持续整理推送疫情期间国家和宁夏本地有关部门发布的各项最新经济、涉税、复工等政策,供企业参考。

武汉市政协委员、康力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梅佑轩向武汉市政协提交《关于我市实施受捐资金和物资收支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告的建议》,被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采纳并实施。康力事务所还积极应用财务智能化技术,帮助有关部门快速清理统计数十万条捐款数据,按捐款人意愿将捐赠物资精准投放到金银谭医院、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19个单位。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推出财务机器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推出天职国际财务机器人管理平台远程控制APP,在企业财务人员无法及时到岗的情况下,可通过远程操作保持财务业务连续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广东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及党组织提出“五免一减”服务承诺助力抗“疫”。一是免费为慈善机构接收捐赠的物资和资金提供审计服务;二是免费为医护工作者 “战疫”期间获取的补贴补助收入涉及的个人所得税提供申报、汇算清缴服务;三是免费为捐助的企业和个人提供财税咨询服务;四是免费为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咨询服务;五是免费为基建工程业主和施工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六是对防疫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审计,给予正常收费下浮30%的审计优惠。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及其党委积极协调,第一时间从海外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大量紧缺医疗防护物资,捐赠给武汉防疫一线。同时,致同积极为客户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湖北荆松、宁夏天华等事务所党员同志深入社区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帮助社区做好走街串巷摸底排查、路口执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