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交流园地 > 正文

挑战自我、熔炼团队、团结协作、共创辉煌——中兴华富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拓展训练侧记

2010-11-11 10:38 次阅读

挑战自我、熔炼团队、团结协作、共创辉煌

——中兴华富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拓展训练侧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进一步推动行业创先争优取得科学发展实效的批示精神,中兴华富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于925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动力拓展活动。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姚志军同志认为,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政治、经济和政策机遇,事务所自身发展的关键是挖掘员工内部动力和潜能,推动事务所实现跨越式发展。

“你是最棒的!加油!加油!加油!”、“不要怕,大胆跳过去!”“…对!就这样,好!我们支持你!…”一声声激昂的口号划破了金秋的山谷往日的宁静。原来是中兴华富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北分所员工们(除一部分外出执业者外)的拓展训练正在紧张激烈、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在这里,他们忘记了年龄,忘记了性别,忘记了工作身份,忘记了生活环境,抛开一切,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每个团队都起了个响亮的富含意义的名字,在各自队长和队秘的带领下,唱着自己的队歌,高喊着自己的队训,进行着一项项富有挑战的训练。整个的训练包括七大项目:高空断桥、信任背摔、穿越电网,孤岛求生,终极挑战、七巧板、毕业墙等。每每遇到困难和挑战,我们大家秉承着“不放弃,不抛弃!”的理念激励和支持着队友,没有责备,没有抱怨,没有放弃,没有抛弃。

在整个拓展训练过程中,他们每一个人都在为自己的顺利过关而努力,更为团队的成功而欢呼,所有的一切,是那么真切,是那么具有合力,即使在项目完成后,大家感觉很累,但是每个人都在兴高采烈地谈论着训练中的精彩瞬间,都感到回味无穷。于是,他们快乐着,他们幸福着。

通过这次拓展训练,他们每个人更加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往往能力不是决定因素,更重要的是你具不具有强烈的成功愿望,有没有锲而不舍的意志,有没有勇往直前的勇气,有没有与你共同拼搏的队友和团队合作精神及素养。在现实的工作中,我们在提倡个性张扬的同时更多强调的应该是团结与合作,不管是部门内部,还是部门之间,只有精诚团结,每一个人把自己的全部身心交给自己的团队,做到优势互补、密切合作,才会创造1+1>2的可能,我们的工作才会一步步跃上更高的台阶。

通过这次拓展训练,他们每个人都从中深深地体会到:

 1、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

2、无论干什么事都要有明确的目标。没有明确的目标,就没有明确的方向,不仅会浪费时间,更会一事无成;

3、关键时刻,要沉着冷静,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工作,面对人生,不断征服它;

4、要上下沟通,拓展沟通渠道,确保信息畅通,使整个活动始终处于有效的控制状态,以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否则就会贻误战机;

5、态度决定一切。态度决定性格,性格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最终决定一切。当我们面临困难和压力的时候,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前方的艰难险阻,而是我们自己,我们最难战胜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所以我们在做任何事情时,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勇往直前的斗志。

6、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在两天的拓展训练及随后举行的公司联欢晚会上,公司领导和每位员工都惊异地发现,自己原来潜存着如此巨大的能力,这个集体原来潜存着如此巨大的能量,只是原来始终未找到一条适合的开发机会和路径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