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通知通报 > 正文

强组织  增活力  促发展 ——承德正元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2012-05-31 16:50 次阅读

 

承德正元会计师事务所于1999年脱钩改制,成立了承德正元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党组织的建立,为事务所的各项工作注入了活力,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党员已经发展到10名,事务所的主要业务骨干均为党员,各项工作得到了加强。2010年3月和6月分别被河北省财政厅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和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评选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支部”,支部书记孙占喜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支部书记孙占喜是承德市政协委员,早在2006年就向市政协提出了“应尽快加强社会中介组织党建工作”的提案,多年来该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改变了传统单一的灌输模式,少开会、多交流,把理论学习与形象教育结合起来,把单向灌输与双向交流结合起来,把常规教育与电化教育结合起来,开展机动、灵活、小型的党建活动,提高了活动的实效性,使党的活动为“两新”组织需要、业主支持、党员欢迎、职工拥护的自觉行动。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党支部以此为契机,邀请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同志对支部党员进行党史党建宣传教育,加强年轻党员对党的发展史、光荣史的了解,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党在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向心力、凝聚力大为增强,广大职工群众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今年以来,事务所有两位年轻同志主动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多次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实践活动。

与此同时,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的理念,规范各项管理,助推事务所业务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事务所领导班子在经营管理重大决策制定上,十分注重听取党员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协调保证作用,推进事务所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事务所采纳了党员的多项建设性意见,如定期组织职工体检,为全体职工配备笔记本电脑,慰问生病职工及家属等,增强了事务所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党支部积极组织参与各种扶贫帮困、救助灾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