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通知通报 > 正文

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进一步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0-08-12 00:03 次阅读

各设区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总支):

为确保201012月底实现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尽转,实施好双培工程,根据中组部、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09]49号),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行党[2009]1号)。《关于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会行党[2010]2号)文件要求,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决定,以全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队伍建设,强化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保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理顺事务所党组织隶属关系和党员组织关系,是2010年行业党建工作两大紧迫任务。我省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隶属关系已经基本理顺,但理顺党员组织关系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各市行业党委(党总支)和党员,要充分认识到理顺事务所党员组织关系和发展新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牢牢抓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一大好机遇,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抓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发展新党员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二、进一步摸清现状,抓紧理顺事务所党员组织关系

由于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流动性大、情况复杂,理顺关系工作难度较大,各市行业党委(党总支)要早动员、早布置、早开展,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台账,认真做好统计分析工作,深入了解事务所党员组织关系现状,逐一摸清事务所党员组织关系理顺工作中的难点和原因,做到情况清楚,工作方向明确。

各市行业党委(党总支)要根据理顺事务所党员组织关系的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对于涉及有关方面影响理顺工作推进的,要及时研究办法,加强请示,主动协调,支持事务所党员理顺组织关系。要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事务所党员解决组织关系理顺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做好与会计师事务所领导、支部书记沟通协调工作,支持督促本单位党员同志及时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在党员接转组织关系过程中提供便利,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党员组织关系理顺落实到位。

三、进一步创新方法,把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从业人员吸收到党的队伍中

各设区市行业党委(党总支)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通过深入开展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增强吸引力,通过发挥作用服务员工,增强凝聚力,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培育增强感召力,引导广大员工积极主动自觉向党组织靠拢。要把那些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股东)、行业领军人才、业务骨干和青年注册会计师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帮助他们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要充分调动党建工作指导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在培养、发展、教育和管理党员方面的作用,积极做好无党员和党员数量较少的事务所发展党员工作。

在培养方式上要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法,以适应行业工作流动性大的特点;在推选方式上推行“双推双审”方式,即群众推、党员推,支部审、上级组织审;在考察方式上要积极主动全方位跟踪。

四、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加强行业党员队伍建设工作

各设区市行业党委(党总支)统筹负责本市的事务所党员组织关系理顺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要充分发挥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作用,明确第一责任人,坚持督促与检查相结合,确保事务所党员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及时办理个人组织关系接转手续;确保事务所党组织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认真做好新党员的培养、考查和发展工作;确保201012月底前实现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尽转;确保每个注册会计师党员按照《党章》要求,及时顺利地参加所在事务所党组织生活。

各设区市行业党委(党总支)要及时将本市事务所党员组织关系理顺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整理,并于每月0日和25日前报送省行业党委办公室。省行业党委办公室将定期通报各市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将结果作为开展行业创先争优活动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之一。

附件:1.各市会计师事务所党员组织关系理顺工作情况报表   2.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报表 

 

年八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