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加强团组织建设促进廊坊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

2012-01-10 23:28 次阅读

 

——廊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团总支成立

为响应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号召,按照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的有关通知要求,经共青团廊坊市财政局委员会批准,河北省第一家注册会计师行业团总支即共青团廊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总支部委员会于2011年11月20日成立。廊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团总支由团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3人组成,廊坊市财政局会计科姚雪任书记,河北金诚会计师事务所刘昕皓任组织委员,廊坊至信会计师事务所王宏斌任宣传委员。廊坊市行业团总支的主要职责是加强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团组织建设,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学习、爱岗敬业,组织指导团员青年参加社会政治活动,更好地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摸清底数,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团组织建设。为切实加强各会计师事务所内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行业团总支认真统计各会计师事务所团员人数,并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积极吸纳优秀青年加入团组织,尤其注重在工作一线青年骨干中发展团员。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推优”入党工作,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团总支成立后,为积极推动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团组织建设,行业团总支先后深入到河北金诚等事务所,指导组织召开全体团员大会,按照共青团章程规定的组织程序,由全体团员推荐选举产生基层支部成员。目前,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共有团员42名,已批复成立了廊坊市第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河北金诚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其它事务所团支部正在陆续组建中。

健全制度,规范行业团组织工作有序运行。随着基层团支部的不断建立,注册会计师行业团总支积极推动基层团支部活动的展开。为规范行业团组织工作活动秩序,廊坊市行业团总支先后制定了《团总支工作制度》、《团支部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系统地规范了吸收新团员、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组织各支部活动、评选优秀团员等流程,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使注册会计师行业团组织工作有序运行。

廊坊市行业团总支的建立,为廊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迅速在行业内部兴起了一阵“求先进、促发展”的春风,有力地推动了廊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