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中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以“制度建设年”为契机不断加强制度建设

2011-11-10 15:56 次阅读

今年是我注册会计师行业“制度建设年”,为贯彻落实中注协《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制度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年”活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结合会计师事务所创先争优综合评价工作的实际,紧紧围绕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和方向,积极加强我省行业党建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建工作制度》、《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委会议事规则》、《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学习制度》、《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度》、《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度》、《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则。

通过制度建设,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着重做好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了行业党建与创先争优结合机制。紧紧围绕创先争优这一主题,不断建立健全行业党建工作制度,积极构建起行业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二是进一步完善了行业党建与业务发展结合机制。支持和帮助事务所拓展行业执业领域和生存空间,引导和帮助事务所做大做强,结合创先争优综合评价体系,积极拓展新业务领域。三是进一步完善了行业党建与行业管理结合机制把行业党建工作与注册会计师行业中的年检、登记、审批、审查、惩处等管理环节紧密结合起来,使行业党建与行业管理相互促进、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四是进一步完善了行业党建与文化建设结合机制。认真贯彻《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引导党员从业人员树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塑诚信”的意识,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营造出了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良好行业氛围。五是进一步完善了行业党建与群团建设结合机制。通过强化组织功能,创新活动载体,提升了行业统战工作水平,同时还积极探索党群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党群工作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