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加强领导 强化措施

2010-08-04 10:11 次阅读

----四项措施确保秦皇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

 

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秦皇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紧密联系实际,充分运用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超前谋划,加强领导,扎实抓好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

一、加强领导,夯实工作基础。秦皇岛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在正式动员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前,及早谋划,精心准备,成立了以财政局局长柳春青为组长的活动指导小组,同时成立了以程浩为组长,李文学为副组长,行业全体委员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秦皇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对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和指导。

二、紧扣中心,确定活动主题。秦皇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从实际出发,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确定了“推动科学发展、促进诚信和谐、服务客户社会、加强基层组织”的创建目标。同时,针对各个会计师事务所的不同情况、不同发展程度,提出在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深入开展“规范内部治理、规范执业行为;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诚信建设、加强文化建设”的“两规范三加强”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找准活动主题,抓实活动载体,推进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三、建章立制,确保取得实效。首先,建立健全了活动指导小组和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其次,建立健全了活动指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小组成员挂钩联系制度,要求每个领导小组成员挂钩联系1家事务所,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再次,建立健全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巡回指导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地派出巡回指导组,分别深入各会计师事务所了解和掌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加强指导,发掘典型,推广经验。

四是现场观摩,抓好示范引导。针对多数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时间短、参加党内学习教育活动少、经验不足、办法不多的实际问题,秦皇岛市行业党委及时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现场交流会,介绍了部分支部好的做法和经验,组织全市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的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衡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具体做法,使各支部对如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识清楚、心中有数。同时,注重利用工作简报、协会会刊、行业网站等手段做好典型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典型带动、示范引领的作用,促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