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要闻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两个务必”

2010-08-04 09:57 次阅读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开展 “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201071,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之际,在注册会计师行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之时,为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以老一辈革命先烈精神鼓舞和激励行业党员做好党建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为我省经济建设服务。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各市行业党委委员、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共80余人到红色教育基地西柏坡进行了参观学习,并组织开展了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

绵绵细雨中,中共中央五大书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的铜像显得格外庄重。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省注协秘书长郭志军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在五大书记铜像前敬献花篮。大家凝望着伟人的塑像,齐声高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思绪万千,感触颇深。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省注协副秘书长王力同志的引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每位党员在宣读每一句入党誓词的时候,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走向伟大复兴之路的壮举所感染着,大家纷纷表示将对党的热爱化作实际行动,接过革命的红旗,挑起父辈的大业,为中华民族的腾飞,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又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

在纪念馆内,党员们参观了陈列的珍贵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资料,通过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仿佛亲历了解放战争时期的战火硝烟,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同仇敌忾支持抗战、不畏艰险,勇于奋战的感人情景。

在中共中央旧址院内,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当大家看着那一件件伟人们的手稿、先烈的遗物,特别是看到当年中央领导在非常简陋的环境中,仅凭一部电话、两张地图、三张桌子、四间房子,指挥千军万马打败了蒋家王朝,大家的内心被强烈地震撼了。站在革命的圣地上,大家缅怀先烈,思绪万千。毛主席的“两个务必”萦绕耳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此次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坚定地表示,我们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立足本职,不断进取,创先争优,继往开来,努力创造注册会计师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